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梦想·筑梦

记得小孩不笨一句话,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
有梦想就像看到希望的太阳
我梦想...我梦想....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
梦想可以很大很多很天马行空
当我们长大,当我们跌倒,
当我们接受藤鞭教育
当我们加入了网络世界
梦想是不是因为环境开始消失了?
我一直以为梦想是伟大的
有天阿姨说我发白日梦,简直浪费时间
我一直以为小叮当会在21世界出现
结果21世界的今天出现的是苹果
我以为梦想可以是天马行空的
结果给大人说我看戏看太多
我以为梦想就像莱特兄弟那样
刚开始被人嘲笑,现在就是大家的话题
可是现实告诉我梦想就只是发梦时的想法
是不切实际,我不脚踏实地的孩子
大人怎么那么残酷,给孩子现实考验的教育
却没将爱迪生贝多芬牛顿瓦特的故事
延续到现在的21世纪科技时代呢?
还是市场不再需要梦想,只需要物质上的享受
钱每天在赚,你花钱用了多少小时?小时?30分钟?
梦想每天想,但是你花的心思你花的时间却是一辈子
我投资我会破产,但是我梦想却没有给我损失啊
难道我要发明有蓝牙的相机有罪吗?
但是赚钱有人却用不好的管道是在犯罪喔!
大家期望是看到社会可恶的一面哦?原来大人都很期待?
我每天看到彩虹看到希望的朝阳,看到充实的夕阳,还有安逸的生活
难道我活80岁,就要我做80年的三等人?
1-20岁-我等上学、等考试、等毕业
21-40-我等巴士、等上班、等薪水
41-60-我等抱孙、等孩子回家拜年、等老
60-80-我等生病、等痛苦、等死
哇!我的人生就被现实低头,命运说拜拜了
那么我干嘛要来的这个世界?
我记得老师说,生命宝贵,不让年轻留白
1-20岁-参加学会、锻炼自己、寻找潜能
21-40岁-事业运、家庭运、还有财运
41-60-孩子命、与孙玩乐、享福命
60-80-生病有保险、安乐死、器官捐献
我的一生不就是活得不留白,死而无憾吗?
为什么爸妈都是给孩子泼冷水的?
为什么爸妈总是给孩子任何一切的?
为什么大家被称为草莓族的?
为什么大家不做工不付出也有收获的?
老师明明说你付出多少,收获就多少的喔?
老师明明说父母是用来孝顺而不是利用的喔?
老师明明说过梦想是你前进的动力的喔?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都是不用付出,不懂赚钱,就有物质的享受
有钱人越来越有钱、贫穷了越来越贫穷
哇!老天爷你不是很不公平!你做什么做老大?!
你为什么不改变,你为什么忘记了梦想
你为什么放弃,你为什么不多一些坚持?
我记得有人说过,当你要放弃时,告诉自己在前进几步就是终点了
对,我做人宗旨是挫败不放弃,失败再努力
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成事的人
我们是人不是神,一定会判断错误,一定会失败
但是没有人告诉我,他失败一辈子,死也没棺材
我只知道,有人一辈子有钱却不知道什么叫成功
有人一辈子花了一辈子钱,没一分一毫离开
却得到万人崇拜,敬佩,因为他成功了
那么我问你,梦想还可耻吗?还是发白日梦吗?
你今天假日不出门请努力发梦努力做自己
因为明天的成功就是来自你今天的一场梦!
梦境也许是虚拟的,但是行动就成了大家说的梦想成真
你就是下一个!下一个成功属于你!
蔡慧仪!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