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用什么条件换梦想

昨天,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有掉眼泪啦(几~诚实)
先不说什么事情,总之离开不了亲人、金钱和学业咯
这个插曲给了我一个挑战就是借钱,我有骨气
但是骨气不能当饭吃,所以我需要2000来更换梦想
最后我找了三个非常有权威的人,结果还是失败
在我绝望的时候,我打电话给一个认识五年以上但是没见面的朋友
他的一句话说,你的银行户口是什么?我无法表达谢意只有哽咽的声音
后来这件事情暂时算是圆满结束,却遇到前面三人其中一个电话的信息
她是非常有钱的太太,她的家族企业很大,当然她是少奶奶
她今天约我出来喝茶,我也出席了,她说了一件人生故事给我听
真人真事,我完全吓到,眼前的富太,竟然那么的委屈生活着
故事还没有开始前,请将你的梦想你的挑战什么找两个放一边
听听一个用终身幸福换梦想的故事,主角就在我的眼前
她来自很平凡的家庭,妈妈扛起一个家,爸爸就....
她是很有目标有抱负的女生,所以进了一所著名的T大学
可是兜兜转转换了三个大学,经济能力有限
就在最后一个学期快毕业的时候,她被逼喊CUT
她在想,不如找一个有钱人嫁了不就好吗?所以她结婚了
步入这场婚姻,是一宗交易,你和我儿子结婚,我就给钱你完成大学梦
她很开心,她知道自己不但成了有钱人的媳妇而且还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愁吃不愁穿,过着人人都羡慕还盼望的生活
可是,事情并不是自己想的如意,梦想只是借口
嫁入豪门,什么家务都要负责,变成了灰姑娘一样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她有了自己的事业却发现怀孕了
家公家婆就认为孕妇怎么能操劳?所以要求她在家当少奶奶
就这样孩子出来了,可是自己却不快乐,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
可是却没有冲劲和目标的动力,起床睡觉顾孩子做家务
规律的生活一年365天不变,过着伸手要钱的日子
慢慢的她开始埋怨,开始抱怨,觉得婚姻是一场骗局
在大家眼中自己是幸福少奶奶,可是在她心中有着不甘心的一口气
她加入了一个团体,里面有老师开导她,告诉她,梦想是不会熄灭的
只要你的心一天有火点燃着,那么你的梦想依然可以继续
就是因为自己有了孩子,成了别人的妈妈,更应该做好榜样
不如换个角度想,你可以陪着你的孩子上大学不好吗?
这不是件很幸福很让人羡慕的事情?与孩子多了一个交流平台?
这女生开始想通了,她觉得自己当初作的选择,就不能埋怨不能后悔
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既然不能改变事实为何不选择接受呢
所以她用了自己的终身幸福换不到自己的梦想
但是她靠着当初不甘心的那口气,继续为梦想前进
就算再过10年,只要还是活着的一天,她依然抱着曾经的梦想
努力为目标前进,积极面对问题和挫折,不要一次的失败决定永远
要为这次的失败找出原因,要为成功的理由找出答案
梦想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但是你自己是不是有把握那个时候的时机?
时间不留人,年轻不留白,乘着自己还有那股干劲,创出与众不同的梦想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